欢迎光临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网站
中国海油首座自建、自营、站外充电站正式投运!
时间:2023-08-29       来源:中海炼化        浏览量:92      分享:
8月25日,
中国海油首座自主投资、建设、运营站外充电站正式投运!

该充电站由华南销售惠州公司承建
坐落于惠州大亚湾惠炼家园内
这标志着中国海油首座
自建、自营、站外充电服务站正式落成
实现了由“借能”到“造能”的转变
为中海炼化新能源业务的推广和绿色转型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具有里程碑意义


抓贯彻  促落实


为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落实中海炼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解决惠州石化公司员工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惠州公司积极落实,建设惠炼家园充电服务站。


该充电服务站共设12个充电车位,安装12台7kw交流充电桩,可为惠炼家园1518名员工提供贴心服务。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了确保项目迅速落地见效,惠州公司组建新能源开发攻坚小组制定项目倒排计划,从确定合作模式到签订合作协议、从形象设计到设备选型、从可研批复到项目采办、从施工建设到运营筹划,每一项工作都是有条不紊地推进。



充电服务站三项创新     

 


01

运营创新:

以“便利员工充电、节约电缆铺设、便于管理服务”为原则,确定在惠炼家园食堂后侧建设充电服务站,因与石化东加油站隔墙相望,进而明确了由石化东加油站人员来管理惠炼家园充电服务站的“兼站管理”模式。

02

形象创新:

充电服务站在外观形象上大胆创新,在没有内部相同案例作为参考的条件下,惠州公司集思广益,借鉴行业内和国内外主流单位的充电罩棚设计,结合中国海油加油站VI3.0形象,数易其稿,最终确定了以红、蓝、白为主色调的靓丽形象。

03

流程创新:

考虑到惠炼家园位于海边,易受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惠州公司组织开展多轮讨论,互相“找茬”,最终敲定施工方案,仅两个月便完成了自建充电服务站的项目可研批复和采办工作,打通建设流程。



把握机遇  砥砺奋进


下一步,惠州公司将紧抓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贯彻中海炼化综合能源站建设专题会议和华南销售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绿色环保、节能降耗、效益优先”原则,紧扣区域经济发展,以能源需求为中心,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全方位推行集加油、光伏、充电、换电、购物为一体的综合型能源站,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友情链接:
电话:秘书处 010-59227459 会员部 010-59258892 传真:010-59227459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2号院1号楼812室
扫一扫
关注协会微信服务号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服务平台    |   会员管理    |   分支机构    |   协会智库    |   党建引领 Copyright@2022 www.CPCA.com.cn all Rights Reserve
京ICP备18014440号-1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