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网站
石油焦专业委员会
石油焦专业委员会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于2019年8月30日在京成立。由国内从事石油焦行业的生产商、贸易商、进口商以及用户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石油焦行业与石油焦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协会专业分支机构,填补了国内石油焦行业没有全国性组织的空白。

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现有会员60余家,其中首届执行理事长单位为上海港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流通协会邸建凯会长担任名誉会长,协会副秘书长张宇担任监事长,曾伟(上海港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首届执行理事长,孙洪哲(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任秘书长。

石油焦行业委员会整体工作归结为“五个一”:   

一是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的组建工作;

二是建立一张中国石油焦产业网;

三是筹划组建一个石油焦产业供应链管理公司;

四是召开一次国际石油焦流通大会;

五是建立一个中国石油焦标准库。


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的会员是依法成立的与石油焦行业相关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并且愿意加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遵守协会章程和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贯彻国家的产业政策,参与实施行业管理,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制定并发布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促进石油焦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组织对国内石油焦行业的发展状况调查、数据统计、信息收集与分析,发布行业信息,向政府部门和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提出关于石油焦行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了解会员单位的有关诉求和建议,协调会员关系,促进行业与政府间的沟通与交流,反映行业呼声与需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四)加强信息交流,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国内外专业交流、项目合作,促进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组织会员单位到国内外进行同业考察;

(五)发挥会员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引导行业提升整体水平;

(六)充分利用石油焦市场平台,聚合政策、金融、信息、物流等要素,为石油焦炼制、批发、零售等行业提供相关服务,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七)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和培训活动,举办专业论坛、高峰论坛及总裁沙龙等;加强石油焦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八)为石油焦市场提供其它方面的服务。


友情链接:
电话:秘书处 010-59227459 会员部 010-59258892 传真:010-59227459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2号院1号楼812室
扫一扫
关注协会微信服务号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行业资讯    |   服务平台    |   会员管理    |   分支机构    |   协会智库    |   党建引领 Copyright@2022 www.CPCA.com.cn all Rights Reserve
京ICP备18014440号-1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